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北辰在行动 >> 新闻详情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北辰区民政局建立专门社会组织信用信息档案

发布时间:2020-11-24 | 来源:北辰区民政局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为加强对辖区内社会组织监督管理,推动社会组织自我规范,确保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和慈善事业科于10月26日在民政局会议室召开了新成立社会组织服务谈话会。新成立的二十余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出席了谈话会。

谈话会上,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分别宣讲解读了社会组织管理相关政策,从备案材料,党建工作,财务制度,年检工作,日常管理,诚信建设等方面对新成立社会组织作出了要求和指导。将《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发放给各组织,将按照基础信息、年检信息、行政检查信息、行政处罚信息、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及有效期限、获得的政府有关部门的表彰奖励、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或者委托事项、公开募捐资格、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等与社会组织信用有关的信息建立专门的社会组织信用信息档案,详细介绍了社会组织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强调各社会组织要树立诚信意识,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活动,希望社会组织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不断带动行业良性发展,做到与管理机关的良性互动,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

 

北辰区民政局 | 2020-11-2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