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政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吕梁:两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拘留!

发布时间:2020-11-13 | 来源:临县人民法院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近日,临县法院开展“百日攻坚”集中执行行动,对拒不履行已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开展专项突击,依法严惩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努力提高执行公信,用足用活各种执行方法,穷尽执行手段,用尽一切强制措施,对“老赖”产生极大震慑。

  被执行人李某某因借款合同纠纷被诉至临县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李某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多达150多万元,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被执行人下落的线索,来到李某某位于太原家中,李某某拒不申报财产,执行干警当场对其宣布拘留决定,依法李某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经过体检、核酸检测等必要程序,于当晚将其送往离石区拘留所。

  执行人李某勤因资金周转向某银行贷款50万,迟迟不还本付息,申请人经多次催要无果后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履行期限届满后,李某勤仍未履行还款义务,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李某勤,告知其还款义务及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将面临的后果,李某勤置若罔闻。这次行动中,李某勤被列入重点执行对象之一,执行干警对其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于当日下午将其送往临县拘留所。

  法官提醒:司法拘留只是一种执行手段,被执行人并不因为拘留就可以免除责任。因此,奉劝欠款的被执行人不能以消极的态度对待所欠债务,而是应该积极配合法律偿还债务,早日解决纠纷。

临县人民法院 | 2020-11-1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