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政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成都武侯税务:银税互动“+力度” 让企业满产“+温度”

发布时间:2020-11-06 | 来源:新华网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10月31日,从成都武侯税务获悉,疫情防控期间,武侯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运用“减税抗疫贷”“线上e贷”、授信扩围等“减税云贷”系列产品,辅助企业渡过难关。

  情系小微 企业复产增信心

  “由于疫情影响,资金紧张,我们正在为员工工资和房租开支发愁,恰逢武侯税务人员主动将‘减税云贷’产品送到我们面前,给我们讲解具体优惠政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一下申请到了73万元贷款额度,更没想到利率也比同期银行贷款低,这笔钱对于我们小微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我们复产满产信心更足了。” 成都市武侯区天创展览展示服务部法定代表人张春兰说。天创展览展示服务部是一家经营展览展示、会务服务等业务的小微企业,疫情让公司业务量骤减,企业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

  在企业面临困难时期,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武侯区税务局“企业一对一助复产专班”人员迅速行动,主动联系企业,一方面针对企业涉及的各项税费优惠进行了逐一梳理,详细介绍“减税云贷”系列产品,具体分析可授信贷款金额;另一方面,积极协调涉及授信贷款业务部门,经过各部门通力协作,在短短1天之内就走完贷款流程。

  精心服务 税企互动增温度

  据悉,银税互动系列产品推出后,武侯税务迅速行动,通过新闻媒体、电子税务局、12366纳税服务热线等渠道,开展广泛宣传;同时,由局领导成员组成“局长助复产包联组”, 并抽调局内业务骨干,成立“外贸企业服务工作组”“企业一对一助复产专班”,详细了解企业困难需求,帮助企业梳理可享受的其他优惠政策,此外,还推出“一对一”回访服务,让税企在沟通中感受到足够的温暖,提振了信心。

  四川国信慧通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应用软件开发公司,业务涉及计算机软硬件开发与技术咨询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与技术咨询服务;通讯系统集成与技术咨询服务;电气技术研究及咨询服务等行业。“因为公司客户绝大多数是国家电网及轨道交通,客户的特点是付款周期长,预付款少,再加上疫情的影响,导致公司现金流不足。” 公司法定代表人庄永霖说。公司通过税收专管员赵雪了解到“减税云贷”申请快捷,放款快,使用过程中灵活,可以随借随贷,贷款利率低,可以解决公司融资难的问题,便快速行动,在税务人员的帮助和建设银行的配合下,1天之内公司成功申请了300万元贷款。

  受惠面广 银税互动增加力度

  据武侯税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聚焦企业面对疫情冲击资金周转压力,着力增强对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全面落实好“银税互动”贷款企业由纳税信用A、B级扩大至M级,推动银税服务更优化、聚焦目标更精准。

  “减税抗疫贷”作为税银互动“减税云贷”系列产品之一,以纳税企业的实缴税额及减免税额为授信依据,重点面向诚信纳税及享受税收减免,且生产销售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小微企业发放。纯信用,无需任何抵押或担保,单户最高可贷500万元,重点防疫企业还可享受专门利率优惠。企业主进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网站进行涉税信息授权后,通过“建行惠懂你”APP便可办理贷款申请、签约、支用和还款等全流程信贷操作,一站式线上办理既保障了客户健康安全,又进一步提升企业应急融资速度。

  “疫情发生以来,我局快速响应,在全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推出‘非接触式’办税、开通‘信用等级快速升级’通道等缴费服务措施的基础上,大力推广宣传‘减税云贷’系列产品,通过成都税务号向基本符合申贷条件的4.7万余户纳税信用等级为A/B/M级的小微企业点对点精准推送了‘减税抗疫贷’介绍和申贷操作指引,截至10月15日,我局共审批授信企业2148户次,授信金额14.11亿元,累计放款金额16.56亿元,为助力企业复产满产贡献武侯税务力量。”武侯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介绍说。

 

新华网 | 2020-11-0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