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动态 >> 新闻详情

通过信用撬动金融资源 港航企业信用好可申请千万元贷款

发布时间:2020-09-2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动态
分享到:

    昨日,多家厦门港航中小企业通过信易贷平台,成功获得最高3000万元的贷款,这标志着 我市港口信用建设工作取得突破:通过信用撬动金融资源,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这笔资金,可以说是及时雨,解决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昨日,一家港航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该公司今年初需要新建船舶扩大运力,但是遇到疫情影响,资金周转面临较大难题。“不过,企业良好的信用帮了大忙,通过平台提交了一些基础材料,很快就拿到了贷款。”他说。

  厦门港口管理局局长吴顺彬介绍,此次获得信用贷款的几家港航中小企业,都是连续获得“厦门港航第三方公益性信用评价”AA级、进入“守信红名单”的企业。“在市信用办的指导下,港口局大胆先行先试,与全国信易贷平台厦门站合作,将港航第三方信用评价结果作为金融机构融资授信评价参考,开发‘港航信易贷’等产品,使‘信用+科技+普惠金融’模式落地,堪称破冰之举。”他说。

  所谓的“破冰”,突破的是长期困扰港航中小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据悉,港航业作为资本密集型产业,涵盖基础设施建设、船舶买造、船舶物供等方面,资金需求量巨大,特别是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是否能顺利融资关系到企业的生存。但另一方面,面对众多中小企业,如何评估资质,也是摆在金融机构面前的一个难题。因此,“信用+金融”的方案,迅速得到各方支持。

  据了解,此次厦门银行、厦门邮储银行为相关企业提供的信用贷款金额从数百万元到3000万元不等。两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产品实现纯信用无须抵押,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网络化操作,随借随还,克服传统贷款产品对抵质押物的依赖,有利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在厦门港航第三方公益性信用评价体系的框架下,信用的无形价值正转化成为企业的有形价值,厦门港走出了一条“以信用促融资、以融资促发展”的创新道路,极大地增强了全球第十四强港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厦门水路运输船舶运力规模达356.4万吨,同比增长21.8%,助力全港单月集装箱生产量连破百万标箱。

信用中国 | 2020-09-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