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市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本市全力推进港口危化品安全治理 铁腕排查整治 确保隐患清零

发布时间:2020-09-01 | 来源:今晚报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为落实全市危化品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总体部署,市港航局以汇洋公司事件为警为鉴,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起底、排查行业安全隐患,全力推进港口危化品安全治理工作。

针对汇洋公司重大安全事故隐患,市港航局严格企业处罚,依法依规对其经营资质进行吊销处理。同时,市港航局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召开安委会、企业警示大会等形式,深刻反思总结行业管理短板,针对汇洋公司教训,向全部港口危化企业下发了警示函,各企业法人对安全生产20项措施进行了承诺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为进一步规范港口危化品经营管理,保障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市交通运输委组织一线监管人员及行业专家,对隐患排查重点、隐患治理措施及处罚原则等进行了专题研究,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市港航局结合行业实际,细化了15项检查内容及34项检查要点,联合应急管理部门和行业专家,重点对港口危化品非法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动火等特殊危险作业管理等方面隐患问题进行系统排查、治理。活动开展10天来,已对20余家港口危化企业开展了现场排查,发现各类隐患问题150余项,对问题突出企业立案3起,并将依法依规给予最严厉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市港航局将继续港口危化领域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落实隐患“清零”,按照“铁面、铁规、铁腕、铁心”要求,对问题企业严格处罚,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港口安全稳定。

今晚报 | 2020-09-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