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市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天津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查各类违法行为 公布第120批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08-05 | 来源:天津日报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公布第120批典型案例。

 河西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上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口罩,涉案口罩8000个,涉案经营额186960元。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且涉嫌构成犯罪。河西区市场监管局已将该案移送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

 北辰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天津物美未来商贸发展有限公司辰顺路店进行检查。经查,该店销售超过保质期的称重食品“麻花丫头”,现场发现超过保质期产品0.228公斤。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之规定。北辰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物美未来商贸发展有限公司辰顺路店作出没收涉案食品和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根据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依法对天津源物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核查处置。经查,该公司生产销售“营养标签”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黑芝麻魔芋代餐粥240盒。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之规定。市市场监管委已对天津源物食品有限公司作出没收涉案食品、违法所得和罚款28579元的行政处罚。

天津日报 | 2020-08-0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