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凡人善举树典型 >> 新闻详情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人物】“诚信宣传”守土有责勇担当——北辰区北仓镇桃口村党支部书记 庞虹

发布时间:2020-07-16 | 来源:区文明办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自全市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北辰区北仓镇桃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庞虹迅速组织党员群众开展联防联控,始终带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指示精神。

“妈,孩子就交给您了,村里疫情工作我走不开,这段时间我就不回来了。”庞虹把年仅2岁半的孩子交给婆婆,自己转身就迅速投入了全村防疫工作之中。

她心里时刻惦记着村民百姓的健康安危。疫情进入紧急状态后,防疫物资紧缺,庞虹开车到处转药店,“我只抢到了几包消毒粉和口罩,能抢多少是多少吧!”买到少量防疫物资后,她第一时间给几户未拆迁户送过去,还耐心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随后,庞虹积极协调各种渠道筹措物资,及时将抢购的180包医用口罩发放给全村村民,解决了村民的燃眉之急、后顾之忧。

正月十五,庞虹自掏腰包,为卡点执勤人员送去一锅热腾腾的元宵和慰问物品,“谢谢庞书记还惦记着我们,您放心,我们一定做好村大门的守护人!”工作人员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出门一定戴好口罩,没什么事尽量不要出门了,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庞虹每见到一个村民,就不厌其烦地叮嘱这些防控细节。

她提前部署各项工作,安排消杀组人员每天定期对村域全面消毒;电话组完成全村160户、432人的健康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宣传组利用微信、手机短信、宣传标语等形式,向村民发布公告、一封信、宣传疫情注意事项,积极引导村民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

 

在市里下发小区封闭管理通知之前,庞虹就与物业公司沟通并发布公告,对潞河丽苑实行封闭式管理,杜绝疫情在小区发生。但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向好,村民搬家、装修的意愿愈发强烈,面对村民的不理解和不配合,庞虹积极做好劝返工作,耐心细致做好沟通解释,赢得了群众广泛支持。

随着各大工业区逐步复工复产,庞虹将服务工作前置,提前询问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和防控需求,积极向企业传达复工复产政策,帮助企业生成“津门战疫”二维码、张贴“健康码”宣传材料等防疫工作,助力企业有序复工。

“虽然现在小区还处于封闭管理阶段,但是我们要提前做好维修、装修施工人员的防控准备工作。”

庞虹在小区处于封闭管理的时期,就召集“两委”班子和物业公司商讨对施工人员的管控措施,制定了详细的施工人员信息报备、测温、登记、发放出入证、消毒等防疫制度,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应对大量施工人员进场情况。

区文明办 | 2020-07-1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