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 国内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风险提示】滨海新区男子一时起贪念 “顺手牵羊”进牢门

发布时间:2020-06-28 | 来源:滨海时报 | 专栏:通知公告
分享到:

  时报讯(记者 杜红梅 通讯员 刘瑞海)在新区工作的张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装有贵重物品的行李箱会在城际高铁上被外出游玩归来的男子“顺手牵羊”,好在铁路公安“按图索骥”,不到一周就帮他找回来了。

  日前,张先生搭乘京津城际列车从北京南站返回新区。上车后,因携带的拉杆箱尺寸大、分量重,他直接放在了过道旁的行李存放处。直至即将下车时,张先生起身要取行李箱,才发现自己的箱子不见了。因箱里装着许多贵重物品,他一时慌了神。“我主管业务的全部客户资料都存在那部平板电脑里,一旦丢失,就丢了自己的饭碗。”张先生一边拨打110报警电话,一边找车站值班民警帮忙。车站值班民警在调取监控视频后,未发现拉杆箱被人拎走的迹象。此时,铁路塘沽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扩大搜索范围,并联系天津站派出所值班人员。在调取站台和列车上监控视频后,锁定一位头戴黑色帽子的男子。列车在天津站停车时,该男子来到行李处,徘徊张望并用手触动几下张先生的拉杆箱,见无人注意,在列车快关门时“顺手牵羊”。

  2月14日,办案民警在掌握了大量证据下,依法对这位男子进行了传唤。据其供述,他当天与妻子一同带着孙女到武清区游玩,回家途中一时起了贪念。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滨海时报 | 2020-06-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