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区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助力疫苗研发生产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2 | 来源:新华网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感谢税务部门的悉心指导和精准服务,不仅使我们享受到了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给企业带来的红利,还主动深入企业问计问需,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我要为你们点赞!”中逸安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了解,中逸安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人用疫苗制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生物技术公司,2017年12月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2019年积极投入流感、狂犬病等疫苗研发,全年共发生研发费用总额超过4700余万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资金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研发。

  近日,北辰区税务局“税务护苗”走访调研小组在深入该企业调研时,组织企业所得税政策业务骨干,面对面向企业负责人宣讲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手把手辅导企业精确归集、核算研发费用,帮助企业享受到了研发费加计扣除3500余万元。该企业由于前期研发资金投入较大处于亏损状态,但由于可以结转以后年度弥补,可以为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税款530余万元,助力企业进一步扩大研发和生产。

  北辰区税务局在“税务护苗”行动中,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既积极主动做好“份内事”,又尽力协调解决“份外事”,施好“复合肥”,当好“护苗人”,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新华网 | 2020-06-2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