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研究 >> 本区信用研究 >> 新闻详情

从“屏对屏”到“面对面”:北辰区国资委助力果园新村街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06-02 | 来源:新华网 | 专栏:信用研究
分享到:

  将近下午六点,放学回家蹦蹦跳跳的孩子、下班归来准备做饭的上班族、行色匆匆的外卖小哥和送水工人,让温泉花园社区的出入口顿时热闹了起来,充满了生活的烟火气息。

  “李师傅马上就要下班了,他差不多每天都会在这个时候回来。”在社区门口值守的北辰区国资委副主任王凤标说。这位社区“老熟人”已经成了不少居民、商户、保安师傅的朋友。从疫情来临至今,北辰区国资委党员干部始终驻守在果园新村,逆行而上、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逆行而上:从风雪到天晴

  强力保障疫情防控

  国资委机关党支部作为温泉花园社区双报到党支部,从大年初二开始,支部党员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下大雪的那几天,区国资委主任张昊君带队为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防疫物资和食品,那个时候正好是物资最紧缺的时候。慰问过后,大家并没有离开,而是马上到值守点位测温查证,我们深受感动,也鼓舞了士气。”温泉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宋洪兰说。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从面临疫情严峻挑战的“四个战时”时期到疫情防控常态化降为“二级响应”的今天,从风雪交加到春雨时节,从数九寒天到烈日炎炎,区国资委服从社区统一调度,自备防护物资,只给社区帮忙、不给社区添乱,始终值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你看看我们的值班表,每一页,每一天,都有国资委同志们在岗。”社区保安师傅笑着说。下班时、午休时、周末时值守,成了国资委同志们的“防疫日常”。

  守土尽责:全身心投入

  国资人带来“神助攻”

  温泉花园社区出现确诊病例,区国资委的党员干部加强了值守力度,严格了出入标准,延长了在岗时长。“越困难,越担当;越危险,越要上。”王凤标说。

  温泉花园社区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众多,也是5000多名居民共同生活的家园。社区和区国资委的同志们一道,尽心尽力地落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其实,区国资委的党员干部们承担着十分重要而且艰巨的工作任务。当前,北辰区国资系统正在全力推动国有企业房租减免落实落地,用一记政策“组合拳”,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注入动力。不仅如此,区国资委多措并举,下大力气确保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他们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向社区干部们分享交流,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无论是工作群、党员群还是交流群;无论线上交流互动还是见面分享,他们,也始终有问必答、一直在线。调班换岗、临时抽调,他们总是冲锋在前,毫不退缩。

  “从屏对屏到面对面,区国资委同志们与我们一起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我们由衷感谢。”温泉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宋洪兰说。

  将近七点,已经过了执勤时间,王凤标和同事还要赶回单位,将今天尚未完结的工作处理好。“几点下班可就不好说了”王凤标说。社区的值守结束了,意味着晚上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值守一线的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们,是逆行的“夜归人”,他们在用责任和担当、勇敢和坚强为辖区居民筑起无坚不摧的铜墙铁壁。

新华网 | 2020-06-0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