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研究 >> 本区信用研究 >> 新闻详情

【牢记嘱托 北辰再出发】北辰企业积极申报本市“瞪羚企业” 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28 | 来源:北辰新闻 | 专栏:信用研究
分享到:

  瞪羚企业,是对成长性好、具有跳跃式发展态势的高新技术企业的一种通称。在今年,我市出台的《天津市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中,就将对这些企业给予相当大的奖励和补贴,让处于快速发展期的瞪羚企业,迸发惊人动力。坐落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津吉达尔重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就是我区正在申报的瞪羚企业。

  天津吉达尔重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大型冶金设备和压力机设备部件加工企业,2016年产能效益仅为3000多万元,到了2018年,实现了3倍速的增长。这主要得益于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以及自身科技研发带来的实在动能。

  2016年,企业找准自身短板,以技术中心的建立作为企业发展的新基石,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的资源优势,引进和开发了多台在全国领先的压力机部件加工设备。眼前的这5台套压力机部件加工设备就是2016年该公司引进的新设备,相较于之前,该设备具备物联网数控系统,使企业能够进行高精度和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与生产。

  天津吉达尔重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寿智说:“这在国内都是首屈一指的,可以说是达到高效率、高精度,另外我们这两年通过机床产能提高、科技创新开发了很多高端客户,国内像中国一重、中车集团以及天锻、泰重等地方的大型国企。”

  不仅仅是一些国内的知名企业,吉达尔的产品还远销意大利和德国。在与这些国际知名企业合作的过程中,企业生产产品类型的广度不断拓宽,同时促使企业做细、做深产品开发。 2017年公司进入扩产阶段,通过产品转型升级和逐渐摒弃低附加值产品,同时坚持投入科研经费和研发力量,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使企业在良性的发展中呈现跳跃式增长,2016年到2018年的主营业务收入由3000多万元增长到了1.6亿元。

  2019年该公司预计将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以上。在2019年天津市出台的《天津市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中,如果该企业申报成功瞪羚企业,还将享受一次性市财政最高20万元的奖励和租赁办公、生产经营用房年租金50%的补贴等优惠政策,为企业进一步跳跃式发展建立新的“打开”方式。

  宋寿智说:“我们通过北辰科技局和北辰开发区得知了天津市下发的《天津市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文件,我们进行了研究,在这期间北辰区科技局对我们认真地帮扶和指导。如果“瞪羚”企业申报成功,将对我们企业未来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北辰新闻 | 2019-10-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