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研究 >> 本市信用研究 >> 新闻详情

天津市:企业如果纳税信用有缺失怎么办?信用修复助企业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20-06-17 | 来源:北方网 | 专栏:信用研究
分享到:

企业如果纳税信用有缺失,无疑会加重复工复产的难度,此时税务稽查部门的帮扶就成了雪中送炭。天津津山汉物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杨统财对此就深有感触。“不久前,因业务外包缺乏对供应企业的考察审核,导致我公司被虚开了增值税专用发票,被第二稽查局作出了行政处罚,企业的信用受到了影响,银行贷款批不下来,眼看就支撑不下去了。”他说,“现在,在第二稽查局贴心帮助下,公司信用修复了,复工复产终于驶入了快车道。”

信用修复是指轻微或一般失信行为的失信主体,在彻底纠正失信行为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前提下,主动作出信用承诺并按规定履行信用修复程序,税务部门依法依规对其缩短或结束失信信息公示的相关措施和过程。第二稽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信用修复不是简单地退出惩戒,而是有前提、有程序、有限度的失信整改过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通过该局的贴心服务,已有两家企业享受了信用修复带来的便利。

眼下,我市税务系统正在开展“税务护苗行动”,税务稽查部门也进一步优化了信用修复流程,提高修复效率,帮助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

北方网 | 2020-06-1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