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区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北辰区医保局服务企业“对症下药”

发布时间:2020-06-17 | 来源:北辰区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北辰区医保局根据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难题,结合工作实际实施精准帮扶,为企业落实各项降费稳岗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由局领导带队深入青光镇,对悍马电动车、斯伯丁车业、艾美达科技等9家企业进行现场帮扶。对企业关心关注的涉及医疗保险费缴费、发生的垫付医疗费用以及退休人员医疗保险缴费年限等具体政策进行宣传。对落实“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和“放宽社保政策”等新政实施细则进行详细讲解,指导企业按规定做好申请缓交、后期补缴等工作,确保参保人员社会保险待遇不受损失。现场对各项惠企政策、职业病防治、打击欺诈骗保以及诚信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宣讲介绍,企业普遍表示感谢,希望继续深入对接联系。

  区医保局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便民办”等工作要求,联合市、区人社等部门设立临时合署办公室,梳理联合办理流程,简化办理步骤,提升办理效率,共同开展接待退休人员养老、医保待遇申报业务,极大方便了群众申报领取。在办理个人业务的同时,积极对接企业宣传惠企各项政策措施,助推企业复产复工。截至目前,已办理医保视同缴费年限审核1000余件。自政策出台以来,征缴部门统计北辰区11107个企业享受医保费用减免政策,涉及264710人次受益,累计减免金额达7427.4万余元。

  在疫情期间,鼓励各类单位、城乡居民采取“网上办”“邮寄办”等形式办理职工医疗保险视同缴费年限审批、参保业务咨询等,对企业提问率较高的落实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等问题在门户网站公布,并通过服务大厅大屏幕等滚动播放解答。对确因特殊情况无法网上办理的,为群众实行“预约办”,确保群众少跑腿、一次办成。同时,医保局及时开通政策咨询电话和办公微信,为群众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医保局所办理的医保年审业务中,88%以上为网上办理,累计接待来电咨询、8890市民热线等200余件。

北辰区 | 2020-06-1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