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国内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以区块链+信用+保险为抓手助力城市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11-18 | 来源:新华信用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新华信用成都11月1日电(分析师张雪晴)30日,阳光保险集团信用城市副总经理郝军荣在出席川南经济区信用联盟成立暨信用典型案例发布大会时表示,阳光保险集团将以“让信用产生价值”的理念为落脚点和出发点,以“区块链+信用+保险”为主要抓手,在行业信用、城市信用、信用数据等领域做积极探索。

       在信用应用方面,阳光保险集团承接了京津冀旅游、交通、医疗、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监管等领域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并借助信用建设为行业中的中小微企业和从业者提供金融信贷和保险服务。比如,在京津冀地区建立了以区块链+信用+保险的先旅游后付费场景,提供游客便利,帮助旅行社解决经营资金问题。

       在信用城市方面,作为雄安新区信用体系建设者,阳光保险集团将完成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身份在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基于区块链的资金拨付管理、智慧工地管理、工程建设履约、工程建设质量、农名工工资支付等各个环节,推出基于“区块链+信用+保险”的解决办法。

       在信用数据方面,阳光保险集团联合中国雄安集团、北京银行、中科院共同发起设立京津冀信用科技实验室已正式启动,标志着京津冀雄三地四方信用数据的共享和互联互通,信用联合奖惩协同共享。

新华信用 | 2019-11-1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